3D打印

3D打印工作组

[2018-03-07]

3D打印创新工作组组织构成及工作制度

 

名称:3D打印创新工作组

总顾问:林宗棠  原中国航空航天部部长、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顾问

组长:黄卫东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

执行组长:王山川 原国资委外事局局长

执行副组长:

张海鸥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陈  卫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副会长

副组长: 

张保宁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原局长

蒋学文  北京模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3D打印创新工作组工作制度

   为更好地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密切跟踪,重点突破”批示精神,推动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工业绿色发展,协调、组织工作组所有成员的活动,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工作组的全称:3D打印创新工作组。工作组是由积极投身于此项事业、从事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应用服务的专家学者、科研院所、相关机构、企业等根据平等、自愿原则成立的开放式、联系紧密的合作工作组。
    工作组及其成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国家在增材制造方面的政策、规定,自觉接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所在地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监督。

二、工作组以促进增材制造技术发展、提升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工业民企的应用水平为主要任务。大力推动组织此技术广泛应用的课题研究,推动增材制造技术在工业环保行业间的产需对接和区域合作,加速此技术与产品在环保领域的普及应用,开展3D产品标准、行业准入标准的课题研究工作。促进工作组成员之间相关信息的交流,加强成员之间以及国际增材制造科研、应用机构、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工作组计划每年召开两次工作组会议,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并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增材制造专家研讨会、企业交流会等。

三、工作组设顾问、组长、执行组长各一名,副组长若干名。组长为工作组第一负责人。执行组长并秘书处负责工作组日常事务,工作组下设专家组和秘书处,专家组成员由增材制造领域专家组成,秘书处为工作组日常办事机构。

秘书处工作职责
1)负责工作组日常事务;
2)筹备工作组会议,专题会议;
3)起草工作组年度工作报告和年度活动计划;
4)联络工作组各成员,通报相关信息和情况;
5)联系国外其他增材制造相关机构,开展国际合作;
6承担组织增材制造相关课题研究工作;
7促进增材制造技术、产品、设备推广和应用;
8探讨增材制造技术标准建立的相关研究工作;  
9搭建增材制造宣传专栏和微信公共信息交流平台;
10完成工作组的其他相关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