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

[0000-00-00]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Shenzhen Mobile 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 ,SMCA)成立于2007年,是由深圳手机产业的代表性企业事业单位自发成立,经依法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自律性、非营利性的地方行业组织,是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是整合手机产业链资源、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政府、手机企业和社会提供服务、贡献力量的平台。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是数字中国联合会理事单位,在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届荣获深圳商报社颁发的“卓越贡献奖”;2014年荣获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突出贡献奖”。目前,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拥有会员企业2600多家,其中包括金立、酷比、天珑、龙旗控股、五株科技、赛博宇华、朵唯、大族激光等常务副会长单位181家,国通世纪、创捷、朗界、心迪宝、领歌、渴望等副会长单位285家及2100多家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几乎涵盖了整个手机产业链。

随着4G的普及,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及智能生态圈的发展,手机对未来生活将产生更深远的影响,而深圳手机产业占据了中国手机产业的大半江山,并引领着中国手机产业的发展方向。在深圳市政府大部制改革的背景下,行业协会将承担更多的政府职能,而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也将为政府、手机相关企业和社会提供更多的服务功能。

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深圳手机行业协会的主要工作是规范行业行为,反对不正当竞争,维护行业及企业利益;调查研究产业发展及市场趋势,参与制定行业发展战略规划,向政府提供详实的管理和决策依据;向企业提供信息与咨询服务;组织各类人才教育和培训,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组织行业企业参加展会,协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一直以来,协会都以“做中国手机产业链核心服务机构”为己任,积极促进深圳手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政府进行交流、沟通,把企业的心声传达到政府机构去,为政府提供决策的依据,推进政企共谋发展。同时,协会秉承着“资源整合、服务为本”的办会宗旨,用专业传递价值,用真诚赢得信赖,发扬“沟通、凝聚、诚信、责任、价值”的协会文化,致力于手机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模式创新,全力打造中国手机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平台。

基于广大会员企业的发展需求及行业的发展规划,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目前的重点工作有“国际交流”、“智能终端(手机)产业转型升级”和“金融服务”三大模块。

走向国际化,是国产手机发展的趋势,协会为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组织会员企业考察韩国、美国、俄罗斯、西班牙、德国、印度等手机通信市场,前往全球各大通信电子展会参观学习、展出最新技术成果,下访当地本土厂商、深入地方手机卖场了解行业发展情况,直接接触潜在合作伙伴。更深层次的,协会还计划联合全球通信商协会、政府等,准备将中国厂商以产业链集群的方式引入到当地去发展,在土地、海关、税务以及政策等各方面探索适合国内厂商的发展模式,协助企业快速适应当地市场。

众所周知,深圳正处于产业升级中,电脑、手机等生产、制造业在人力、成本、土地等问题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生产型企业转型势在必行。对此,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提出“集群引进、抱团发展”理念,组织号召深圳手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成一团,将企业生产制造集群引进到内地资源更丰富、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的地方去,这样既可以高效整合产业链资源,也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智能终端(手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是事关中国手机产业发展的大事,需要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手机协会的高效组织,二者同等重要,缺一不可。

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小型企业发展的难题,手机行业作为电子行业,资金流动性强,融资需求巨大,为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困扰,手机协会先后组织成立了各种金融服务公司,从传统金融和互联网新兴金融模式上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融资保障。有了专属于手机行业的金融服务机构,产业发展速度也将更具优势。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期待更多优秀企业加入团队,携手并肩,共同书写手机产业的繁荣。

 

 

  •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

  • 协会微信公众号

  • weinxin

  • 手机界

  • 手机界

  • weinx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