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科技

致力于打造汽车电气化 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商

[2019-04-25]

2019年04月18日09:59  来源:新华网

2019年4月18日至25日,万得集团参展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多年来,万得集团致力于传统产品升级的同时,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由传统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向为汽车提供电气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系统服务商转型升级。

2019上海车展,万得集团践行向智能化、网联化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向来访嘉宾全面展示了在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万得集团董事长兼CEO曾庆东表示,万得集团将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和汽车电气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商!

作为万得集团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北京万得嘉瑞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万得嘉瑞”)以“万得智驾”为主题,在展会期间展示了全系列汽车主被动安全产品和行车安全生态服务产品,包括被动安全产品汽车安全气囊控制器(ACU)、侧碰传感器;主动安全产品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前向预警系统(FCW)、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TPMS控制器、小型化传感器;行车安全生态服务产品智能行车安全服务系统(iDAS)、万得车队云服务平台、万得车管-企业端APP、万得车管-司机端APP、万得行车APP。

万得嘉瑞董事长刘崇庆介绍,“万得智驾”是万得集团基于多年OEM汽车安全配套经验,和多年在汽车主、被动安全及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沉淀,提出的从汽车出行到事故救援完整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万得嘉瑞之所以能够从被动安全到主动安全、从软件开发到硬件制造全面展示产品布局,主要原因是万得集团产业链布局的完整性、丰富的研发数据积累,以及前装、后装市场全面覆盖。万得嘉瑞将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原点,以产品升级创新为核心,持续拓展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的产业布局,以实际行动诠释“万得智驾”的品牌理念,创造文明行车社会价值,引领智能行车行业标准。

刘崇庆说:“我们基于万得嘉瑞现有产品和服务平台,规划和定义万得智能驾驶的核心概念。”目前,万得嘉瑞集三大领域业务于一体,首先是被动安全领域,包括安全气囊控制器、碰撞传感器等产品;其次是主动安全领域,包括ESC、FCW、AEB、LKA等产品;再者是车联网方面,针对终端消费者以及“两客一危”车辆、大车队用户提供完整的智能驾驶和安全系统解决方案。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万得集团汽车电器系统的核心企业——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简称“汉拿电机”)带来了“三合一”动力总成、基于P0架构的48V启发一体机,以及车用电子水泵等产品。汉拿电机自1996年建立以来,致力于汽车用发电机起动机的技术创新及生产制造,20多年来在燃油车市场电装品行业保持领先水平。为迎接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汉拿电机确定了向绿色环保、零排放化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以“绿色科技、驱动未来”为新能源市场定位,凭借先进的研发理念,务实的研发精神,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

集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于一体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是汉拿电机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关键产品。展台上的样机,让观众更加清晰了解到驱动控制部分的内部结构及各项性能参数,加上现场全息模式的详细讲解,充分展现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化的趋势之下,汉拿电机“三合一”动力总成的优势所在。

汉拿电机新能源事业部负责人刘志伟介绍,基于汉拿电机在传统电机领域的先进性和市场口碑, “三合一”动力总成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已经开始与一些整车企业展开交流。刘志伟表示,汉拿电机有信心在新能源汽车电装品市场实现比肩国际、领先国内的水平,未来还将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不做技术跟随性企业,而做技术引领性企业,最终赶超国际知名供应商!

汉拿电机“三合一”动力总成结构紧凑,布局合理,采用铸铝外壳,散热性好;为提高性能,汉拿电机推出独有的电磁设计技术,缩小电机体积,提高功率密度;在电控方面,该系统具有高度集成化、IGBT损耗小、高效区宽等诸多优势;在减速器方面,通过优化齿轮参数,降低啮入冲击速度,减少啮合节圆冲击,减少机械噪音,并采用硬齿面减速机,故障率非常低。同时,汉拿电机以自身技术积累和相关专利的优势,实现了扁线电机的批量化生产,突破了外资企业的技术封锁。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