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展览

2017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发展合作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7-11-05]

在秋韵浓浓的北京,在欢庆十九大胜利闭幕的喜庆日子里,由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和京津冀开发创新发展联盟主办;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河北、河南、江苏、江西、山东、浙江、山西等二十几个省、直辖市工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协会、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中国铸造协会、中国模具协会等十几家单位支持的 2017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发展合作年会”于2017114日在北京紫玉饭店隆重召开。

来自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环保促进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中国铸造协会、中国模具协会、中航集团、中国增材制造联盟、京津冀开发区联盟、北京3D打印开发应用联盟、上海增材制造协会,以及来自中国绿色工业创新联盟发起单位的北京、上海、河北、河南、安徽、山东、江西、江苏、浙江、辽宁、黑龙江、广东深圳等15个省、直辖市的20多个省市级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联合会、绿色工业发展促进会和相关行业协会、工业企业以及金融、媒体、科研院校等方面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航空航天工业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总顾问林宗棠莅临会议。国家工信部装备司、节能司、中小企业局领导,国资委原外事局领导和国家环保部法规司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演讲。

这次年会的中心议题就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发布的《工业绿色化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环保部发布的《环境保护部推进绿色制造工程工作方案》,旨在通过推动企业界、金融界和行业协会的携手共进,努力推动 节约、低碳、清洁、循环的绿色工业全面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工业绿色化做出新的贡献。

年会按照大会开幕式、绿色3D打印论坛、绿色金融与绿色工业论坛、绿色联盟工作会议等四个板块进行。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英冀主持了开幕式和3D打印论坛。在开幕式中,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于庆和到会并致辞,对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预祝本届年会圆满成功。受国家工信部领导委托,装备司罗俊杰司长做了《中国制造—2025与绿色发展》主题演讲,并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在3D打印论坛中,华中科技大学张海鸥教授做了《微铸锻铣一体化绿色智能制造装备》的主旨演讲;西北工业大学王猛副教授做了《国家战略视野下的增材制造》主旨演讲;代表们还听取了中国环保促进会3D打印创新小组代表赖晓东处长所做《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上海市增材铸造协会会长王联凤所做《3D打印在航天中的应用与展望》、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刘海滨所做《摩擦搅拌增材制造发展状况及对策》、北京3D打印技术开发与应用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蒋学文所做《3D打印在基础工业的开发应用》经验介绍,使与会代表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副会长、河北省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鲁俊芳主持了绿色金融、绿色工业专题论坛。代表们听取了中国环保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绿色工业创新联盟理事长庄德彬代表联盟所做《工作报告》,总结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一年在新的形势下必须做好的四项工作;在绿色金融论坛中,代表们听取了永安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乔志杰所做《探索专项基金为工业企业服务的模式》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宣布了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绿色工业发展基金正式成立,大家为之振奋;听取了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金融委员会张伟所做《工业环保产业发展基金助推绿色发展》的报告;在绿色工业论坛中,大家还饶有兴趣的听取了工信部华信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魏志强博士所做《绿色发展与一带一路的战略对接》的专题报告,引起了大家广泛兴趣;听取了国家环保部法规司吴嗣骏所做《支持协会和企业建立绿色标准、坚持绿色管理,加强绿色监督》的报告;听取了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所做《开发区绿色发展探索》的报告。

中国绿色工业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秉忠主持了联盟工作会议。在联盟工作会议上,大家分享了上海绿色工业和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李云祥介绍的《积极推进清洁能源绿色发展的方法和取得的成果》的经验;听取了浙江省生态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秘书长胡芬所做《从培养人才入手抓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治理》的经验,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益。同时还分享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高家明所做《工业大奖单项奖后续服务的开展及地方工经联的合作需求》的说明。使大家明确了在这项活动中需要地方工经联配合做好的工作。

会上会下,代表们与报告人、演讲人和发言人,进行了紧密的互动,做了进一步交流。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联盟工作报告;通过了新增补的联盟10个副理事长单位和新增补的21个理事单位,从而使副理事长单位达到30个;理事单位达到55个,壮大了联盟的基本队伍。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年会的全部议程。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这次年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会议议程安排的紧凑,内容非常丰富,政策性和指导性强。特别是四个板块中的精彩演讲、报告和经验介绍,给人很大的启发与教益,具有很好的引导性和启发性。这是一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全力推进工业绿色化发展的大会。会议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的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起点上,不断掌握新思想,开拓新思路,勇于新实践,按照党的十九大绘就的新蓝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为我国工业的绿色发展做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DSC04106_副本.jpg

 

IMG_3183_副本.jpg

 

DSC_0980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