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赴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参观调研

[2018-10-22]

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赴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参观调研

 

image.png

20181019日上午,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林云教授、原国资委外事局局长王山川、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英冀等一行赴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参观调研,受到了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晓红、副总师巩水利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image.png

座谈会由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副总师巩水利主持,首先副院长李晓红对研究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李晓红副院长表示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是2017年经中编办同意,以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为基础,整合中航工业基础院相关单位和业务组建,制造院主要承担航空材料、制造工艺、专用装备等基础、应用和工程转化研究工作,在增材制造及搅拌摩擦焊等技术领域均取得了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搅拌摩擦焊技术已在航空航天、船舶工业、汽车工业等领域进行了大范围的推广应用。座谈会上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英冀介绍了促进会的成立背景和基本情况,在林部长的指导下促进会正在大力积极开展增减材制造技术融合与产业化工作,并向制造院通报了促进会最近在增减材制造方面的推进情况。双方就深入合作达成合作共识,并希望加快推进速度;会后在李晓红副院长等人的陪同下,林部长一行参观了“高能束流加工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设备和产品,林部长对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所取得的相关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赞赏。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事业部主任富杰、科技创新部主任马佳兴、副主任于杰陪同调研;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部长李晶、高能束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向中、赛福斯特公司副总董继红、赛福斯特公司高工柴鹏、高能束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高工刘琦、科技发展部高工史文菊出席。

 

image.pngimage.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