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标准化委员会成立

[2019-06-20]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标准化委员会于2019619日成立,成立大会在江苏宜兴召开。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当选为标委会主任委员,刘霜秋为执行主任委员,促进会副秘书长李小平为标委会秘书长。

标委会旨在促进我国工业绿色发展,规范和提升团体、行业和国家标准化工作。标委会将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和推进标准化活动,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填补现有标准空白,引导工业环保健康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标委会成立后,将致力于工业品团体标准建设。标委会主任李英冀介绍,国家明确鼓励选择市场化程度高、技术创新活跃、产品类标准较多的领域,先行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工作,推动技术进步。团体标准的建设,有利于团体和企业把握市场方向,促进工业企业的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加大国际标准跟踪、评估和转化力度,从而有效推动与主要贸易国之间的标准互认;有利于工业产品以中国标准“走出去”,从而带动我国工业产品、技术、装备、服务“走出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