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召开全国化工VOCs深度治理与减排技术论坛暨西安昱昌旋转式RTO新技术发布会的通知

[2019-01-24]

各有关单位:

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不容忽视的污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大气污染防治法》纳入监管范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行动计划》等政策密集出台,对VOCs均有严格要求。各省市也相继出台地方性VOCs标准,石化、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均出台了行业控制标准。

随着监管不断加严,VOCs治理已成为地方政府监管重点,相关企业必须建立完善设备设施和执行相关标准。各界都在从市场、管理、技术方面寻求可行方案,但由于我国VOCs治理减排较晚,问题依然突出。化工行业VOCs排放来源复杂,VOCs处理技术种类多,水平参差不齐,企业难以选择;在线监测设备不能完全满足监管要求。为此,我会决定于2019年5月7-10日在西安召开本届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技术交流,应对VOCs处置中的新问题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欢迎您拨冗莅临。

   

2019全国化工VOCs深度治理与减排技术论坛

暨西安昱昌旋转式RTO新技术发布会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化工委员会

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规划院

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中吉节能环保技术研究中心

支持媒体:中国化工报、中国环境报、中国工业报、中国环保在线、节能环保助手、谷腾环保网、全球化工GMT、北极星环保网、环保人才网、马后炮化工论坛 、VOC减排联盟等

二、会议主题:绿色发展·达标治理

三、参会人员

生态环境部相关领导、国内相关研究机构、院所相关专家领导;石油和化工行业企业、煤化工、精细化工、农药、医药化工、涂料、橡胶等行业相关领导和技术环保人员;环保科技企业相关领导;及新闻媒体等。

四、会议内容

Ø  我国VOCs的排放特征及治理要求

Ø  石化行业VOCs治理技术研究进展

Ø  石化行业VOCs治理政策趋势与标准要求解读

Ø  国外VOCs深度治理技术和设备应用案例分享

Ø  油气回收冷凝技术、吸附浓缩-回收技术在化工VOCs治理的应用

Ø  膜法高效回收与减排化工行业VOCs及案例分析

Ø  等离子体技术、生物技术和催化氧化技术VOCs减排技术优势与应用

Ø  旋转式RTO在化工VOCs治理方面的技术新应用及案例分析

Ø  VOCs治理新材料与新工艺

Ø  泄露检测与修复(LDAR)环境管理与技术经验分享

Ø  VOCs全过程控制治理、回收利用技术与应用

Ø  高浓度有机溶剂与恶臭异味VOCs处理技术

Ø  VOCs回收与资源化处理利用技术与案例

Ø  石油化工尾气治理经验分享

五、参会费用、地点

收 费:2800元/人(包含会议期间用餐、资料、会场等费用;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5月1日前报名汇款按优惠价2500/人)

备注:本届论坛凡请认真填写完整企业VOCs废气概况表致论坛秘书处,免费2名/单位出席会议。

时 间: 5月7日报到

5月8日(全天)-9日(半天),共一天半大会报告

5月9日下午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企业装置参观

5月10日上午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案例参观

地 点:   西安中兴和泰酒店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  梅    手 机:13681545619(微信同)

电 话:010-57157035 

E-mailfanm12@163.com;fanmei@ciep.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