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黑龙江省“三会”

[0000-00-00]

未标题-1 拷贝.jpg

   黑龙江省“三会”简介

  黑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与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黑龙江省企业家协会合署办公,(对外以黑龙江省企联名义开展工作),成立于1980年,是经黑龙江省民政厅注册登记,非盈利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法人。业务主管部门为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秘书处是其日常办事机构,隶属于省工信委,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有编制、有职能、有行政级别的事业单位。是改革开放后我省成立的第一个全省性、经济类型的社会团体。是全省企业、企业家和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

  30多年来,在原省经委、省工信委的领导下,黑龙江省企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家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省三方机制中雇主组织的代表作用,团结省企联系统各级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和联合企业界及其他社会各界,大力开展智力服务,特别是在深化企业改革,反映企业和企业家意见和要求,引导企业、企业家(雇主)遵纪守法,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提倡诚信经营,推动节能环保,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维护企业与企业家(雇主)的合法权益;开展与国内外有关组织及企业家(雇主)间的交流合作;推进企业科学管理、自主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发挥政府的参谋与助手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业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得到了中国企联、省委省政府、省工信委以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重视。省领导曾批示:政府将大力支持两会工作,请省企联、企协认真贯彻落实中企联、中企协的工作部署,为保企业、保就业、促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黑龙江省企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省工信委的直接领导下,以“我们能为企业做些什么?为政府做些什么?我们侧重抓什么?”的主导思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调查研究为基础,以联合协作为手段,以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为己任,以促进和谐企业建设为目标,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战略部署贡献了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