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

[0000-00-00]


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成立于2012年3月17日,促进会是由企事业单位、团体、专家学者资源联合起来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非营利性社团组织,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以加强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推动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立法,促进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化及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为根本宗旨。

   为促进我省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建立由分管副省长任召集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河北省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联席会议制度,统筹规划全省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合力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建设信息发布平台,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的评价、管理和信息披露制度,促使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更加透明化、规范化;为了更好的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政府聚合各种社会资源向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倾斜,金融单位要对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予以优先支持,政府部门在安排有关项目奖补资金时给予重点支持,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合力。

   我会为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充分发挥在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中的作用,鼓励和引导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主动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环境等的社会责任,包括商业道德、保护环境、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公益慈善等。

   联合全社会的力量,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各政府部门、社会团体等通力合作,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国际性、区域性或行业性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广泛宣传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和典型案例,营造有利于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舆论氛围。

   广泛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基础培训,普及相关知识,帮助企业编写社会责任报告,并不断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素质,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提供保障。

   及时向政府和企业反映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政策,把最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成果经验推荐给政府和企业,为政府和企业的决策实施提供依据。大力倡导并推动河北省实施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协助河北省各级政府和各类企业应对国际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带来的影响。利用各种传播媒介,引导公众广泛参与,加强对企业履责情况的监督,宣传推广河北企业社会责任经验。

   我们要从理论、行为、实质上去认识企业社会责任内涵,去推广企业发挥社会责任,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探索建立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制机制,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