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深圳市自行车行业协会

[0000-00-00]


深圳市自行车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创立于2003年,是自行车产业的行业性组织。主要成员包括自行车整车生产企业、零配件生产企业,自行车贸易商、经销商,自行车专卖店、俱乐部,自行车制造机械及工具生产企业,对自行车行业有重要贡献的个人、自行车爱好者,与自行车相关的服务性企业(如展览公司、咨询公司、策划服务公司、检测机构等),以及相关的科研、教学单位等。

    协会依靠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以做精、做强自行车产业为己任,以坚持执著、刻苦认真之心服务业界,为自行车产业的不断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做出了一些有益的贡献:

    ● 为确立自行车产业地位,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反映行业诉求,直至取得国家发改委认同,报经国务院批准,于2005年,正式在国家产业导向目录中取消对自行车产业的限制。此举为深圳乃至全国的自行车产业发展争取了极大的发展空间。此后,我国自行车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三大生产基地的自行车企业数量大幅度增加,全国自行车生产总量由2003年(取消限制前)的4633万辆激增至2011年(取消限制后)的8345万辆。

    ● 为自行车品牌开拓市场营造良好环境,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王肇文先生于2011年11月向广东省委、省政府提交了《建设市区慢行车道,让绿道规划惠及普通百姓》参事建议,得到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先生的重视与批示,次年,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此项建议,决定将在5年内增建2000公里绿道,进一步规划城区自行车道;并于2013年,全市各区开始公共自行车的建设。目前深圳市区主要干道两侧均已设置自行车道,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自行车骑行条件。

    ● 推动筹建在全球产生重要影响的自行车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组织举办中国国际自行车嘉年华,为引领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开辟了一条创新之路,更为自行车品牌拓展国内市场打造了一个有效平台。

    ● 搭建企业和行业的信息交流、宣传平台。

    ● 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

    ● 取得了政府对自行车产业的关注和重视,增强了业内交流。

分享到: